Black Out The Sun MV 拍攝始末

本篇原文出自 Darren Hayes Facebook 頁面

Black Out The Sun 音樂錄影帶是戴倫海斯一直想拍的MV。

聽過新專輯 Secret Codes and Battleships 的人都同意這首歌能夠代表整張專輯,這樣的歌曲錄影帶該怎麼拍攝?你租了很大的場地、好萊塢寬螢幕時代的古董攝影鏡頭,還找來過往的合作夥伴。戴倫海斯創造出一部和他新專輯完全結合的完美影片。

Black Out The Sun 由瑞典的製作人 Carl Falk 所製作,錄音當天就是 Michael Jackson 辭世那日,本曲就是一朵愛與失的黑色綻放玫瑰。歌詞講述一個荒蕪的世界,冰冷如同製作人 Carl Falk 所成長的瑞典冬日。

「如今愛已死去,此處一片荒蕪,我覺得不對。請遮住太陽的光芒。我們共有的一切,都會漸漸消去。我的靈魂裡有個黑洞逐漸放大,請遮住太陽的光芒。」

戴倫解釋音樂錄影帶的發想,MV是由海斯的親戚 Grant Marshall 執導,編舞部分則是由導演的姊妹 Claire Marshall 負責。他們的家鄉也跟海斯一樣,都是澳洲的布里斯班。

「Black Out The Sun 這首歌在說不想要失去愛的存在。想法就是你只要關掉太陽,而世界就會變成毒惡,因為你失去了那個讓你看見美好世界的對象。我以人形烏鴉來形容我內心的惡魔,就好像豺狼虎豹一樣,一步一步跟著我,等著我失去希望、放棄一切,但我絕對不會這樣。」

編舞家 Claire Marshall 本身是野人花園與戴倫海斯演唱會的長期合作夥伴,她創造出的肢體語言與舞者能夠與演唱者戴倫海斯互動與支持。「受到80年代寬螢幕音樂錄影帶的影響,那時的電影和影片都影響了當時mv的拍攝。」受過獎項肯定的 Claire 以僵直卻超現實的拉鋸襯托齣出在螢幕前唱出心聲的戴倫海斯。

戴倫把這個錄影帶的拍攝想法寫下來,寄給他長期合作的澳洲夥伴 Grant Marshall,尋求他的看法及協助拍攝。

他們兩人首度在海斯2002年的 Crush(1980 Me) MV 中合作,後又合作了同張專輯的 I Miss You,以及多場演唱會拍攝,包括聲名狼藉的 Too Close For Comfort 演唱會實錄。這麼說吧,導演和戴倫是有這麼點淵源,他們其實是堂(表)兄弟。

Grant 在昆士蘭的威秀攝影棚租了一個場地,這裡拍過幾不大成本的電影,好比說《彼德潘》和《納尼亞傳奇》。

利用超大型影像投影機,投射出超現實且驚人的自然現象畫面,展現出相當蠻荒的表演,即便後頭有惡魔尾隨。

也許大多數的內行人一看就能察覺這部錄影帶是利用70年代的寬螢幕技術拍攝,也就是用來拍《星際大戰》和《法櫃奇兵》的鏡頭。「我們希望這張專輯有寬螢幕(年代)的味道,而我們也辦到了。所以我們拍攝音樂錄影帶的時候,也要有那種感覺才行。」

Black Out The Sun 單曲將在十月二日於英國發行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Bloodstained Heart 中英文歌詞

Black Out The Sun 中英文歌詞對照

Secret Codes and Battleships